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共玉溪市人民医院委员会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23-03-17  
分享到:

3月16日,中共玉溪市人民医院委员会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及各级纪委全会、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总结分析医院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判形势任务,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院党委书记刘世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郝应禄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作“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承诺宣誓”。

会议以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为你而鸣》拉开序幕,以近几年云南省查处的党政“一把手”、企事业单位“一把手”声泪俱下的自白、痛心疾首的忏悔,给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

党委副书记杨玲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市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市党建示范院建设工作会精神进行了传达。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潇同志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市各级纪委全会、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

刘世伟同志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清廉玉医》的主题讲话,从“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客观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充分肯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充分汲取违纪案例教训,清醒认识全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四个方面做了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院党委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院纪委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坚持一手抓正风肃纪,一手抓高质量发展,全面释放正风肃纪与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进的强大势能。但是,我院管党治党任务依然繁重,部分干部职工身上的陈弊陋习、作风顽疾尚未被彻底革除,精气神、能力本领与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任务不相匹配。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院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部署,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医院实际,围绕“123456”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抓牢抓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并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深入开展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三不腐”一体推进,把强化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医院信访投诉,外购处方管理,药品、耗材、医疗设备、工程招标采购作为重点治理工作,高水平建设“清廉玉医”,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与分管部门科主任代表签订《2023年度廉政廉医责任书》,纪委书记杨潇同志与涉及人财物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代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廉政风险防控承诺书》,逐级压实责任链条。

图片4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院长郝应禄的带领下,重温《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承诺书》,全体参会人员庄严承诺:合法按劳取酬,不接受商业提成;严守诚信原则,不参与欺诈骗保;依据规范行医,不实施过度诊疗;遵守工作规程,不违规接受捐赠;恪守保密准则,不泄露患者隐私;服从诊疗需要,不牟利转介患者;维护诊疗秩序,不破坏就医公平;共建和谐关系,不收受患方“红包”;恪守交往底线,不收受企业回扣。

医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保留原职级待遇院领导、纪委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科主任、副主任(含主持工作副主任)、护士长及副护士长、工会专职副主席、团委书记及副书记,涉及人、财、物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办/桂鸿斌 刘继凤

图片/夏焱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