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强能力 保安全 促健康
医学影像部开展对比剂不良反应急救演练全员培训

2023-03-24  
分享到:

在日常工作中,发生造影剂重度不良反应的可能性虽然低,但不及时处置或处置不当会带来严重后果、危及生命,所以医学影像部全体医务人员必须时刻绷紧患者安全这根弦。为全面提升科室处置对比剂不良反应的能力,让每一个员工熟练掌握处置流程和技能,进一步健全快速响应机制,统筹各个工种间相互配合和组织协调能力,2023年3月14日-15日19:00-21:00,医学影像部全体医技护人员开展了造影剂不良反应急救培训与演练。

医学影像部主任马坚为全体医学影像部医技护人员进行对比剂不良反应急救流程理论授课,详细讲解了对比剂不良反应的轻、中、重度临床表现、主要特征以及抢救具体步骤,并总结了各岗位应急反应的要点,强调每个医务人员要牢记抢救流程,积极参与患者抢救,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1

马坚主任理论授课中

随后在CT1检查室,医生、技师、医辅共同参加了对比剂不良反应现场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包括:对比剂轻、中、重度不良反应的识别及相应的处置步骤、应急预案的启动、急救药物及器械的使用等。全科室人员依次进行了相应的实际急救操作。经过演练,影像医务人员对日常工作中比较薄弱的环节-如补液前排尽输液管内空气及推注地塞米松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医学影像部主任马坚、副主任魏忠荣、副主任封任冬对所有参与培训、演练人员进行考核,依据对比剂不良反应急救技能培训操作步骤及评分细则进行打分,并在考核中及时指出大家的不足,给予耐心指导,直至全科室人员考核合格。

2

黄银花主管护师介绍急救药物及器械的使用

3

马坚主任对科室人员进行考核

此次培训和演练,使大家巩固了原有的急救知识,掌握了对比剂过敏抢救的步骤和要点,规范了急救流程,为科室安全开展影像检查打下了扎实基础,使科室医疗质量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再上新台阶。

医学影像部/昌兴菊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