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启新篇章 奋进新征程
玉溪市人民医院省临床药学中心及分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023-03-24  
分享到:

2月24日,玉溪市人民医院作为云南省临床药学中心建设单位与各分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我院正式召开。本次会议具有开启新篇章、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意义,彰显了我院在云南省临床药学中心建设中“领头羊”的角色定位和作为担当,也是云南省临床药学中心建设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1

云南省临床药学中心及分中心建设研讨会

玉溪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药政科科长邓雪松、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周云波、药学部主任台琪瑞、各分中心项目建设负责人以及我院药学部项目实施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研讨会根据《云南省临床药学中心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有关要求,重点围绕分中心基本情况(人才队伍、药事管理与药学服务水平、科教研情况、学术交流合作情况)、分中心建设发展计划和内容、存在困难及需中心支持解决问题等方面内容进行研讨,共同探讨建设规划,确保顺利完成中心项目建设。

会上,玉溪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药政科科长邓雪松提出:希望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制定中心及所辖各分中心建设的具体工作目标和计划,保障建设项目在药学服务、药学学科建设、药事管理、药学人才培养、药学科研与教学、学术影响力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2

玉溪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科科长邓雪松致辞

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周云波就建设实施工作做统筹安排部署,围绕建设目标、发展布局和主要建设项目等方面作充分说明,重点对我们临床药学中心建设中智慧药学信息化建设做了具体要求,强调药学信息化建设要注重数据模块的稳定性和准确性,充分利用好智慧药学信息化处理为我们药学工作及项目建设带来的准确、便捷、高效,更好的服务医院临床工作,更好的为医院决策提供精准的药学信息。

3

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周云波统筹部署项目建设工作

随后,玉溪市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台琪瑞就总体建设任务和目标作详细解析,统筹部署建设单位及各分中心年度详细建设任务和指标,重点就需各分中心独立完成或需各分中心配合本中心共同完成的任务指标做了分解与布局,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协调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4

玉溪市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台琪瑞布局安排建设任务

最后,分别由文山州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翟薇、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张玉凤、曲靖市妇幼保健院药学部主任崔庆浩、玉溪市中医医院药学部主任?庄彦等各分中心项目建设负责人分别围绕各分中心的医院概况、发展现状、建设需求、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等做了详细的现场汇报,旨在通过分享和展示对建设中所存在的重点和难点进行分析和判断,制定和持续改进建设方案,共同推进建设项目的协作完成。

5

各分中心现场汇报

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云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学骨干人才培训基地建设、药学信息化建设、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讨论,旨在达到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的目的,为项目建设的循序推进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6

云南省临床药学中心及分中心建设研讨会现场讨论

本次研讨会是推进云南省临床药学中心建设项目实施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推进全省药学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同质化”,提高我省医疗机构药学服务及合理用药水平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提升医院药学综合实力和药教研水平,提高药学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推动药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将中心建设成集药学服务、药事管理、科学研究、人才建设、学科水平优良为一体的机构,有效提升、拓展本中心及分中心的临床药学综合实力,带领各分中心协同发展,为云南省医药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药学部/师亦洁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