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处方审核药师岗位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3-04-21  
分享到:

由云南省医疗机构药师协会主办,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玉溪市人民医院及玉溪市药事质量管理及临床药学质控中心承办的“云南省处方审核药师岗位培训班(第六期)暨医疗机构药师处方审核能力提升培训班”,于2023年4月13—15日在我院7号楼9楼报告厅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来自云南省近200家医疗机构的318名药师参加了培训,玉溪9个区县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均有药师参加,实现了省、市、县、社区(乡镇)各级公立医疗机构的全覆盖,部分私立医疗机构也积极参加本次培训。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周云波,玉溪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赵贵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张志清、云南省医疗机构药师协会副主任药师黄帮华,玉溪市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台琪瑞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

3

开幕式

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周云波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指出,作为一线药师,处方审核是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合理的重要环节,这一职责转变,对药学人员的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责任与使命并重。需要引导和推动每一位药师在提供药学服务时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同质化,保障临床基本用药的供应与合理使用,提高药事服务质量,以更好地服务患者。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张志清代表医疗机构药师协会对此次培训班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处方审核工作是药师的必备技能,也是推动医疗机构临床合理用药水平提高的重要手段,而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提高药师处方审核能力的重要途径,同时也希望广大药师通过本次培训能学有所长、学有所用,促进临床合理用药水平的提升,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药学力量。

台琪瑞主任在开幕式上对全省各医疗机构及药师同仁们对此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药学工作者作为公共健康服务的重要力量,应充分认识药学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不断开拓、创新,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药学力量。在这新的历史关头,本次培训班本着实用性、前沿性原则,聚焦于处方、医嘱审核时遇到的难点、特殊点,最大限度的呈现了处方审核相关知识,将进一步提升药学服务能力,为患者安全用药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云南省内8家医疗机构共14名来自云南省审方培训师资团队的资深临床药师现场授课,授课专家们精心备课,内容丰富且全面,分别从前置审方文献检索、处方审核概述及介绍、各专科系统处方审核要点等不同方面带来14堂精彩纷呈的课程。专家们更是结合处方审核的实际案例来引导学员学以致用,结合应用实际直击目前审方药师的专业急需,使学员处方审核技能得以进一步提高。授课结束后我院向授课专家们颁发了感谢状。

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授课重点突出,并且学习强度高、要求严。现场学员们完成所有理论课程后,还须参加现场理论考试。正式学员培训结束后还将进行多次考核,考核内容包括理论及案例考核,模拟了药师实际审方的真实场景,最终考核合格的学员予以颁发云南省处方审核药师岗位培训班结业证书。

《医疗机构处方审核规范》明确规定“药师为处方审核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提高医院药师处方审核能力,加强处方审核药师人才建设是医院药学工作发展的又一重要任务。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行,对于提升全市医院药师的审方能力、提高医疗机构药学服务水平、助力药师更好地为患者安全合理用药保驾护航将起到重大的意义。通过三天高强度全封闭的培训,有效提升了一线药师服务水平和实战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处方审核工作,同时也为药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培训班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讯员:师亦洁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