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 整顿行业作风暨深入纠治酒驾赌博问题专项行动动员会顺利召开

2023-04-21  
分享到:

1

2023年4月20日下午,玉溪市人民医院召开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整顿行业作风暨深入纠治酒驾赌博问题专项行动动员会,院党政领导班子、全院党务干部、中层干部260余人参加会议。

2

党委书记刘世伟同志做动员讲话并提要求

3

党委副书记杨玲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在观看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视频、酒驾警示教育视频、北京长峰医院火灾情况短片中拉开序幕,通过直面现场、生动活泼的方式让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和警醒。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医院平安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需要人人参与、自觉维护,才能为国家安全凝聚强大力量;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事关广大患者和医务人员的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酒驾赌博不仅仅是国家法律明令禁止和管束的问题,也是省、市纪委监委、卫健委开展的专项纠治行动,全院医务人员务必遵纪守法,改作风、树新风,自觉远离酒局牌局,培养良好健康的生活情趣,维护新时代医疗卫生人员良好职业形象。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潇通报2022年及2023年一季度我院酒驾赌博问题情况及外购处方、信访投诉、2022年度职业道德考评情况,要求与会干部以身作则带领科室职工认真对照检视、举一反三、守牢底线,坚决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进一步规范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行为,让医疗服务行为真正回归治病救人的本色,带头推进清廉医院的建设。

7

党委书记刘世伟做总结讲话指出,今天会议内容涵盖丰富、主题明确,既有国家安全、消防安全的学习教育,更为我院开展“整顿行业作风、深入纠治酒驾赌博问题专项行动”拉开帷幕。全院各科室,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加强党员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整顿行业作风,深入纠治酒驾赌博问题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及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院的工作部署上来,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让全院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党风、行风、院风、医风、作风更加纯净,医院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医疗服务和诊疗秩序更加规范有序,人民群众就医体验不断改善、获得感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消防工作要求高、难度大、责任重。医疗机构是广大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重要公共场所,人员密集且流动量大,大型仪器设备、危险化学品和可燃物多,全院上下必须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准确研判当前我院消防安全工作形势,进一步推进全院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要以对医院、对患者和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反映真实情况的数据,尽可能去发现隐患,以最严格的措施进行整改,确保消除风险,把安全责任制度真正落实到位。

行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纠查,重点涉及严惩医务人员违规开具外购药品处方、深挖信访投诉多发科室、外购药品处方量大科室行风整治查处、建立健全药品耗材采购制度、规范患者药品耗材使用管理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全院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各科室要围绕四个重点整治内容,及时发现问题、教育整改,医院会将贯彻执行“九项准则”情况列入年度考核、职称晋升、医德考评、医师定期考核内容,对存在不认真履行职责、失职、渎职等行为的主责部门和工作人员将严肃问责。

酒驾赌博问题专项纠治行动将按照准备、实施、总结评估三个步骤循序开展,重点完成强化教育引导、严肃依纪依法处置、营造良好医风学风三大方面的纠治任务。院纪委要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酒驾和赌博行为“零容忍”,凡医务人员参与酒驾和赌博者,坚决查清饮酒原因、参与人员、饮酒场所和费用来源,查清赌博场所、参与人员、聚赌时段、赌资大小,追根溯源,一查到底,严厉惩治顶风违纪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与会中层干部须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职工知晓,全院职工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自觉,坚决对酒驾和赌博行为“零容忍”,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行业生态,做实清廉医院建设,把廉洁文化贯穿“清廉医院”建设始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决纠治“四风”改头换面、隐形变异问题,致力打造“清廉医院”亮点、品牌和特色成果。

8

会议部署,全院职工以科室为单位签署《玉溪市人民医院干部职工杜绝酒驾赌博承诺书》,并开展酒驾赌博自查自纠,筑牢医务人员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思想防线,不断强化院风、科风、行风治理。

通讯员:党委办 纪检监察室   编辑:宣传部  图:宣传部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