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护患的温暖故事

2023-05-19  
分享到:

她们步履匆匆,奔走在病房,为患者送去专业照护;她们用温柔的话语,甜甜的微笑,激励人们战胜病魔的信心。“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她们的名字叫“护士”!

一份特殊的礼物

5月10日一大早,玉溪市人民医院骨外一科护士长许丽芬布置完一天的工作即将结束交班时,曾经的病友陈阿姨“又”送来了象征吉祥、平安、幸福的特殊礼物——剪纸。

陈阿姨于2022年初因骨质疏松导致腰椎压缩性骨折住院,出院后特别“不舍”这些医护人员,时不时的会将她和老伴制作的剪纸新作送来给科室的医护人员。护士节前,阿姨就琢磨着要给大家送点什么礼物,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剪纸合适。这不,一大早,陈阿姨就把做好的剪纸送来给医护人员表达她的祝福。

1

向你们学习

5月11日下午,玉溪市人民医院骨外一科责任护士拔爱梅在进行健康宣教结束时,走5床患者女儿双手递了一个蛋糕给拔护士,代表母亲感谢骨外一科的医护人员。原来,患者女儿也是护士,母亲因腰椎间盘突出住骨外一科,住院期间得到了科室医护人员的专业治疗与护理。作为既是患者家属又是护士的她,在骨外一科学到了很多东西,感受到骨外一科护士们不忘初心、恪守职业道德以及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她将把在玉溪市人民医院“看到的、学到的”带回到她所工作的单位,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多年来,玉溪市人民医院骨外一科的护理团队一直以精业、敬业、专业,无声诠释着“优质护理”的内涵,为守护患者生命健康,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坚守。

通讯员:许丽芬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