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可在我院一站式办理门诊特殊病慢性病了

2024-01-19  
分享到:

2023年12月开始,凡是在云南省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只要符合办理门诊特殊病慢性病标准的,都可以在我院直接办理,享受门诊特殊病慢性病待遇,不需再回参保地办理。

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办理:

一、住院办理。符合办理门诊特殊性慢性病标准的,出院时医生通过医生工作站为患者提交备案登记表并告知患者,医保部审核备案后,在我院就诊就可以享受门诊特殊性慢性病待遇了,不需要到医保审核窗口提交申请和相关资料。

二、门诊办理。患者到相应专科门诊就诊,经医生诊断符合办理门诊特殊病慢性病标准的,医生开具门诊特殊性慢性病备案登记表,患者到2号楼一楼医保审核窗口进行认定备案,在我院就诊就可以享受门诊特殊性慢性病待遇了。

医院通过优化办理流程和信息化手段,建立了一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结和最多跑一次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实现一次办结、省内通办。

医保部/周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