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个人所得税APP更新,最新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请点击了解!

2024-01-25  
分享到:

由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官方个税系统“个人所得税”APP已于2024年1月更新至2.0.0版本,“个人所得税”APP主要支持职工个人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等纳税申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收入纳税明细查询、异议申诉、涉税证明材料上传等涉税业务办理,并配套提供在线咨询、热点问题、帮助中心等功能;更新后的APP门户界面设计全新升级,优化功能分类,新增“待办”、“服务”等功能模块。

一、个税APP新版本操作指南

登录“个人所得税”APP,“首页”包含【专项附加扣除】、【收入纳税明细】、【纳税记录开具】、【异议申诉】等重点服务标签,点击即跳转进入相应业务办理界面。

点击【更多功能】可添加、删除重点服务标签,将您常用的功能设置在首页展示,一点即达。

1


点击“服务”模块,之前常用的【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专项附加扣除】、【收入纳税明细】等模块均可点击查询、填报。

2

同时新增【警示案例】、【热点问题】、【政策解读】、【办税指南】等,您可以点击翻阅了解,更好的帮助您正确申报纳税。

点击“待办”模块,及时查看、办理相关业务并确认办结情况。

3

点击“消息”模块,查看“个人消息”/“税务消息”。

4

请及时查阅消息提示,了解或办理相关业务。

二、2023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新政策

“首页”宣传栏中展示的“一老一小 三项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提高啦”指的是2023年发布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新政策,【赡养老人】、【子女教育】、【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三项专项附加扣除自2023年1月起提高标准:

5

【赡养老人】由每月2000元提高到3000元:

独生子女每月可扣除3000元;非独生子女与兄弟姐妹分摊每月3000元的扣除额度,每人每月不超过1500元。

【子女教育】、【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由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提高到2000元:

父母(法定监护人)可选择一方按100%扣除,也可选择双方各扣50%;有多子女的父母可对不同子女选择不同的标准扣除;所选择的扣除方式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改变。

温馨提示:目前已进入2024年度,各位职工可自行查询自己符合享受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是否已填报在“2024年度”,之前未填报或填报有误的请及时填报或修改。

财务部/谢枋坊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