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护理部组织召开预防术中获得性压力性损伤工作推进会

2024-01-26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和推动国家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对“预防ICU和手术室压力性损伤质量改进”项目要求,切实做好术中获得性压力性损伤的管理工作,2024年1月11日,护理部组织院内压力性损伤专家小组成员开展术中获得性压力性损伤工作推进会。

1

会上,手术室护士长林雪梅详细介绍了近期发生的2起术中压力性损伤事件的经过,并对在术前及术中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皮肤小组晋文洁组长及其他成员分别对两起事件进行了深入了解,查看了在术中使用的器械及预防压损的相关物品、材料等,对措施的落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该事件,护理部副主任江莎对2024年手术室如何开展预防术中获得性压力性损伤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科室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下发的《预防ICU和手术室压力性损伤过程工具包(试用版)》的指导内容,做好2024年该项工作的推进计划,要结合我院手术室的具体情况,认真学习工具包中的预防措施,并要将推荐预防措施转化为科室可执行可落实的预防措施,以指标监测为导向,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并要求全院手术科室积极配合,以达到过程改善,最终使我院术中获得性压力性损伤发生率逐渐下降。同时要积极发挥玉溪市手术室专业委员会的标杆作用,做好手术室获得性压损的预防和管理工作。

护理部主任叶艳胜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要求手术室要做好相关工作,在可控的范围内逐步减少不良事件的发生,保障患者的安全。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使全市手术室压力性损伤的发生率逐渐减低,不断提高全市护理质量,提升护理水平。

护理部/张馨匀 江莎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