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重点癌种MDT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4-02-02  
分享到:

为全力推进玉溪市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促进玉溪市市县肿瘤一体化防治中心项目建设,玉溪市人民医院创新性整合院内医疗资源,充分做好院内协同联动工作,在重点癌种多学科诊疗(MDT)建设方面再上新台阶。

多学科诊疗(MDT)模式已成为医院综合实力和水平的标志。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学科分类越来越细,患者享受到更专业诊疗服务的同时,也产生了不同专科的医生各自为政的弊端。而多学科诊疗模式自带打破专科壁垒的天然属性,有利于各学科“互助”和齐头并进。

1

在充分满足肿瘤一体化防治中心项目建设需求的基础上,结合医院发展实际,我院新成立5个(第一批)重点癌种 MDT标准化操作工作小组,分别是胸部肿瘤、消化道肿瘤、肝胆肿瘤、妇科肿瘤、头颈肿瘤。通过固定人员、固定时间、固定地点“三固定”,影像、病理、介入、超声等平台科室充分参与,各MDT小组分别开展疑难病例讨论、指南学习等活动。

2

我院MDT的有序开展,能够为患者制定更为合理、规范的诊疗策略,避免过度诊疗及诊疗不足;个性化的诊疗方案更加精准有效,避免医疗资源浪费,减轻患者负担;有助于推动肿瘤一体化防治中心建设项目落地见效,提升肿瘤患者生存率和生活质量,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让群众享受到真正的就医便利。

医务部/钱思辰 方芳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