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周新闻

2024-02-04  
分享到:

“中国慢性乙型肝炎诊疗百城巡讲暨云南省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基层大讲堂

——玉溪站”在我院举办

2024年1月26日—28日,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云南省医学会和云南省感染性疾病质量控制中心联合主办,玉溪市人民医院承办的“中国慢性乙型肝炎诊疗百城巡讲-玉溪站”“云南省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基层大讲堂—玉溪站”在我院召开。

1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秘书长李增德、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耿嘉蔚教授、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赵云焰出席会议并致辞。玉溪市感染性疾病质量控制中心全体委员及玉溪市各医疗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自贵州省人民医院的罗新华教授、彭虹教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邬小萍教授,北京地坛医院韩冰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孙峰教授以及云南省省级医院专家、玉溪市市级专家均在会上做了精彩纷呈的讲座。讲座内容涵盖了感染性疾病专业的学科建设、质控工作开展、感染性疾病的规范化诊治,以及临床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

巡讲期间,云南省及玉溪市感染性疾病质量控制中心组织省市级专家,分组对玉溪市人民医院、江川、通海、峨山、华宁、新平、元江等7家医院的感染科医疗质量安全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规划学科建设方向。

2

3

据了解,会议期间,玉溪市感染性疾病质量控制中心同步举办了玉溪市感染性疾病医疗质控培训会及年初工作会议,对2024年质控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感染性疾病科/杨智彬 王巧凤)


玉溪市档案局到我院开展档案安全专项检查

1月30日下午,玉溪市档案局档案馆馆长段琳娜一行3人到我院开展综合档案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院务部主任及部分职能科室专兼职档案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查看档案室、查阅台账资料、检查档案信息管理等方式对医院综合档案室库房安全管理、档案整理规范化、档案数字化质量、档案管理开发利用安全管理以及防水、防火、防盗措施落实情况,温湿度调控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充分肯定了医院的档案管理和档案安全保密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予以现场指导。

下一步,医院将以市档案局此次档案安全专项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市档案局和市档案馆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细化责任落实和整改,推进玉溪市人民医院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院务部/杨丽)


麻醉科大扫除迎新春

1

为迎接春节到来及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防止手术患者感染并发症发生,麻醉科全体护士于2024年1月27日利用周末休息对手术室进行全面彻底的卫生清洁,重点对各手术间、无菌器械间、无菌物品间等清洁擦拭除尘,设备设施清洁,清理卫生死角多处。通过此次活动开展,提高医护人员环境、感控意识,进一步保证手术患者安全。 (麻醉科/林雪梅 廖飞  图/方雪凡 )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