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实验室基本操作及安全管理培训

2024-02-08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工作,帮助临床科研骨干、研究生提升科研能力,更好地开展实验研究,科研管理部于2024年1月30日在7号楼8楼会议室举行中心实验室基本操作概况及安全知识培训。科研骨干、研究生导师、各年级研究生共90余人参加培训。

11

培训邀请到复旦大学在读博士杨红进行题为《玉溪市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基本操作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的专题讲座。杨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设备条件、实验室目前具备开展条件的实验及部分操作,分享了实验室里的科研生活;并以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从实验室生物安全、消防安全、特殊仪器使用、个人防护、事故应急处理等方面,详解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实验室操作注意事项。

22

培训会上,科研管理部主任王淑华对各科研骨干、研究生积极到中心实验室开展基础科研、临床研究表示欢迎,但也提出务必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遵守实验室安全的管理要求。

我院中心实验室占地面积940余平方米,目前实验室设细胞培养室、分子生物实验室、综合实验室、精密仪器室、储藏室、办公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可实现临床标本处理与保存、细胞培养与观察、分子载体构建与转化、核酸蛋白表达检测、分子互作检测等相关基础实验,能够较好的支撑大部分基础研究课题的开展。

科研管理部/沈梦恒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