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周新闻简讯

2024-03-07  
分享到:

院团委开展2023年度“对标定级”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十九大和团十九届二中全会部署,从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根据团市委工作要求,院团委于规定时限内组织全院符合本次工作要求的33个团支部完成2023年度“对标定级”工作。

收到本次工作通知的第一时间,院团委认真学习《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指引》,并多次与团市委相关人员积极对接,全面掌握“智慧团建”系统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的操作程序、具体要求;根据工作要求,组织我院各团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参考标准,完成自评定级;采取“三必核、三必听”方式,结合组织下级团组织述职评议情况,对照团支部自评结果,完成复核认定。

本次应自评的团(总)支部总数共33个,已开展自评率达到100%,评定为四星级的团(总)支部31个,三星级的团(总)支部2个,软弱涣散的团(总)支部0个。本次“对标定级”工作中,院团委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聚焦“班子建设、团员管理、活动开展、制度落实、作用发挥”五个重点内容,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工作措施,致力完成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达到持续推进我院团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目的。

团委/平恒


院团委开展2023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为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指导推动团(总)支部加强建设、规范运行,不断提升我院团委组织力,根据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团员教育评议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院团委于规定时限内组织全院团支部完成2023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院团委认真学习《团(总)支部“团员两制”的操作指引》,全面掌握“智慧团建”系统团支部“教育评议”工作的操作程序、具体要求。根据工作要求,各团支部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结合团员日常表现和参加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情况,实事求是地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报院团委批准,并向本人反馈,采取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组织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标准和参考细则,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同步开展年度团籍注册。

开展团员教育评议,是确保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本次应开展评议的团支部总数共34个,开展率达到100%,参与评议的团员数154人,经上级认证的优秀团员数53人,合格团员数101人,基本合格团员数0人,不合格团员数0人。

团委/平恒


医院感染管理部开展院感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11

2月26日—27日,医院感染管理部分别对肿瘤中心、神经外科、口腔科、感染性疾病科、新生儿科等22个临床优质护理病房进行医院感染防控工作专项质量督查评价。医院感染管理部专职人员督查以医院感染防控基本要求为基础,着重科室清洁消毒管理、物品管理,医疗废物处置。同时结合各科室专业特点,对各临床科室院感防控兼职人员对院感监测工作的开展进行指导评价。进一步提升临床科室医院感染管理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医院感染管理部/潘红平


耳鼻喉(头颈)外科全国爱耳日义诊活动完成

3月3日上午,玉溪市人民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2024年世界听力日(即全国爱耳日)义诊活动在1号楼门诊大厅如期举行。

33

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本次义诊除了为患者免费提供耳科常见疾病的诊疗、进行耳内常规检查外,重点还为患者提供健康用耳知识宣教,发放宣传资料,向患者传递全国爱耳日十大宣传口号及耳部保健知识。

22

耳鼻喉(头颈)外科/蒋雪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