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病理科 >> 科室简介 > 正文

病理科简介

2012-07-01  
分享到:

  玉溪市人民医院病理科成立于1979年(前称为检验科病理室,1993年正式成立病理科)。

  拥有专业人员16人,大学本科学历7人,大专学历5人,硕士生2人。高级技术职称2人,中级职称1人。拥有德国石蜡切片机、英国冷冻切片机、自动脱水机、病理图文分析系统、欧林巴斯BX—45显微镜等先进设备。着力于临床发展需要的同时并重于科研、教学三位一体化的发展,在专业期刊发表文章数十篇,获市级科研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为基层医院培养病理医师数名。目前病理科已经建成为一个设备先进、功能齐全、业务素质较高的医学实验室,是广大患者值得信赖的医学实验室。

  科室业务工作简介

  任何有效治疗均源于正确的诊断。病理学诊断在疾病的诊断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被誉为医疗质量的“金标准”,是高水平医院的重要标志之一。开展业务主要包括:

    1、 病理组织学检查;

    2、 手术中快速冷冻切片诊断;

    3、 各种细胞学检查(包括穿刺细胞学、胸腹水、痰液、宫颈细胞学等);

    4、 免疫组织化学标记;

    5、 各种特殊染色;

    6、 疑难病理切片会诊;

    7、 尸体解剖等相关病理学检查。

    8、 经皮肾穿活检。

    9、 TCT液基薄层细胞制片术

  工作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照常上班(星期六、星期日中午12:00——14:00休息)。热忱欢迎广大患者前来就诊。

  咨询电话:2031444

  科研教学

  截止2011年末,全科发表各种医学科技论文共20多篇。病理科独立完成的科研工作分别获玉溪市政府二、三等奖。

  并承担着市内县级医院医生的进修学习、培训工作,同时也是各专科院校学生的实习实验室。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