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超声影像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省级专家到我院超声科指导超声造影

2019-01-04  
分享到:

超声造影是在常规超声检查的基础上,通过静脉注射造影剂,提高低速微弱血流信号的敏感性,实时动态地观察组织的微血管灌注信息,以提高病变的检出率并对病变的良恶进行鉴别,通过超声造影来指导超声介入可大大提高病灶的穿刺活检率、定位准确率及安全率,有较高的临床意义。

据了解,我院超声科于2018年2月开展超声造影项目,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效果。12月17日至20日,我院超声科有幸邀请到了著名超声影像学专家、四川省肿瘤医院超声科朴雯雯教授及延安医院的李英华教授到我科指导超声造影工作。

210

李英华教授授课

12月17日,两位教授在我院综合楼十二楼开展了以《浅表器官的超声造影》、《肝脏的超声造影》、《超声造影的安全性探讨》为课题的专题讲座,来自我院及玉溪各县级影像科的超声医生参与讲座,聆听学习两位专家带来的先进超声造影知识。课上,朴雯雯教授及李英华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超声造影的各类详细知识,对目前我院超声科的超声造影水平表示了肯定,并以更高的要求对我院科的造影工作进行了指导。

授课后,两位专家来到我院超声科,指导并协助我院完成了近50例包括肝脏、甲状腺、乳腺、胰腺等各个器官在内的超声造影。

211

朴雯雯教授现场指导

两位专家的莅临指导不仅拓宽了我院超声造影的范围,规范了造影流程,更进一步提高了我院超声造影的阅片水平,明确了我院超声造影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与方向,把我院超声科的工作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通讯员:李泓静)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