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超声影像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新添“神兵利器”,我科引进两台高端超声诊断仪

2020-09-27  
分享到:

为更好地应对复杂多变的病种,提高疑难病例的确诊率,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广大群众,我院采购了2台来自法国声科的高端超声诊断仪Aixplorer Ⅴ,并于近期在我院超声诊断科投入使用。Aixplorer Ⅴ平台搭载复合极速智能平台,高达每秒20,000幅图像的采集帧频,每秒30亿数据并行传输速率,是目前业界运行速度较快、功能较强大的主机平台。

此诊断仪较传统超声多了两项新技术:

一、E成像模式和超敏感微细血流:

E成像不同于普通超声的二维成像模式和多普勒血流成像模式,可以定量全身组织硬度,是一种全新的成像模式。E成像应用广泛,可应用于全身各器官和组织的硬度测量,例如肝脏纤维化定量检查、脂肪肝定量检查、肝肿瘤定量检查;早癌筛查及结节良恶性的鉴别,E成像能准确测定甲状腺、乳腺、前列腺等器官中结节的弹性硬度值,根据良恶性结节硬度值的不同,帮助鉴别结节的良恶性,并且对低龄儿童和孕妇同样安全、可靠。

二、超敏感微细血流技术(AP技术):

传统彩色多普勒对末枝血管微小低速血流的测量通常不尽如人意,且没有同步定量参数。AP技术则完美的克服这一限制,可实时显示主干血管及末枝小血管的血流,显示微小血流的细节分辨率高达50微米,时间分辨率(帧频)>190帧/秒,为了解病灶的血供状况、肿瘤病变的诊断、辅助指导超声穿刺活检等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

这两台设备的引进将会极大提高玉溪市人民医院超声科的工作效率、缩短患者排队时间,为超声诊断技术注入新的活力。超声科将充分发挥设备的先进功能,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服务于患者,满足临床诊疗的服务需求。

50

(图为我科已投入使用的声科的超声诊断仪Aixplorer Ⅴ)

(超声诊断科:李泓静)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