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 业务特色 > 正文

CT室克服技术难关 检查等候时间大幅缩短

2016-04-18  
分享到:

【医新技】友谊的小船翻不了:CT室克服技术难关,检查等候时间大幅缩短

10

在玉溪市人民医院,进行CT、核磁共振等大型设备检查的等待时间常常是患者们议论的焦点,也是矛盾的热点之一。医患在就诊和接诊过程中,经常发生上图中的情景——医患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为了维护医患友谊的小船,市医院CT室的医生们在缩短CT检查等候时间这个问题上一直在作出努力。

目前,CT室就为需要做“CTP+CTA联合检查”的患者带来了好消息——通过努力,CT室攻克技术难关,让原本需要24小时周期的“CTP+CTA联合检查”缩短到仅需不到40分钟。这项技术难关的攻克,让患者的等候时间大大滴缩短,原本需要一天时间来完成的检查项目,40分钟内就ok啦!

据悉,CTP(CT灌注成像)和CTA(CT血管成像)二者联合应用检查,可以一次检查可快速获得脑缺血性疾病患者的全面信息,对病变早期诊断有重要意义。之前两项检查需要分开来做,因为CTP检查需要为患者打造影剂,造影剂短时间内在人体里排泄不了,对CTA血管成像就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导致CTA图像呈像质量不佳,达不到临床诊断的要求,给医生带来不便,也耽搁了患者检查的时间,甚至有时延误最佳诊疗时间。

如今,这个问题通过CT室医生们调整了技术参数之后,已经不存在了。不仅两项检查时间大幅缩短,在CTP检查完成后只需间隔10多分钟即可行CTA检查,明显缩短检查时间,避免患者再次检查,也为临床提供更加准确和完善的诊疗依据。

友谊的小船终于翻不了啦!!(CT室  魏忠荣 张靖)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