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 业务特色 > 正文

肩关节习惯性脱位:MSCT三维成像帮助临床治疗

2019-11-08  
分享到:

肩关节属球窝关节,其特点是活动范围大而稳定性差,故较容易脱位,习惯性肩关节脱位常因患者在初次创伤后因损伤的关节囊或盂唇未能及时修复,以后轻微的暴力或日常生活中某些动作,如上肢外展、外旋及后伸、穿衣举臂等即可导致的肩关节反复脱位。

肩关节习惯性脱位以前脱位为主,其表现为肩关节局部肿胀、疼痛、方肩畸形、活动障碍等。多次反复脱位可导致关节盂前缘及肱骨头后上缘骨质磨损缺如改变,MSCT及三维重建成像可立体直观显示及测量关节盂前缘及肱骨头磨损缺如程度,为临床手术方案的制定及选择提供客观数据依据(如图所示),目前该技术医院骨科临床已开展10余例,取得良好效果。

(CT室 魏忠荣 高丽)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