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 业务特色 > 正文

多措并举 玉医影像人的战“疫”日记

2020-04-07  
分享到:

新冠肺炎的抗疫斗争举国动员,上下同心,坚定执行了一系列符合中国实际、符合科学规律的抗疫举措,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而医学影像检查作为疾病诊疗过程的重要环节,是临床医生的重要“助手”和“眼睛”,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CT检查也成为诊断新型肺炎的重要手段。

加强学习 共抗疫情

疫情发生后,云南省医学会放射学会高度重视,暂停了所有学术活动,但是学习不能停止,特别是新冠肺炎相关知识需要不断更新。

云南省放射学会韩丹主任委员果断决定利用网络平台,充分发挥分会专家优势,邀请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一线胸部影像学专家,开展新冠肺炎影像诊断系列线上专题讲座。我院CT室张靖主任受邀参与新冠肺炎及其他肺部感染性疾病影像诊断网络课程第五讲——《新冠肺炎CT影像与临床对照及感控防护策略(玉溪经验)》。

为了更好的完成此次省医学会交给的任务,玉溪市医学会放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院磁共振室马坚主任多次对张靖主任的授课内容进行了交流指导,并组织我院相关影像科室人员进行正式授课前演讲学习。经过精心准备,马坚和张靖两位主任在2020年3月6日下午进行了网络直播讲座。此次讲座听课人数最高在线人员达到2700余人,累计观看13000余人次,得到了省内广大同行的认可、赞扬,分享了玉医影像人应对疫情的经验,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更好的为云南省新冠肺炎CT诊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实践经验学习。



多措并举 落实防控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稍有放缓,但医院防控工作依然是重中之重。

我院CT室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对工作人员进行有关知识的强化培训,并请感控部主任陈丽红、副主任杨波亲临自培训指导。培训内容包括:

1、提高医院感染控制知识,相关工作人员对防护用品穿脱人人过关;

2、了解CT室预防感染的重要性,增强无菌观念,要求医疗物品表面、地面保持整洁干净,室内空气新鲜,地面清洁后再用含氯消毒剂湿拖每天3次,技师、护士在检查每例患者前后进行手部消毒;

3、工作人员要衣帽整洁,戴口罩、戴面屏、手套一用一换,消杀工作责任到班,责任到人;

4、工作人员的白大褂、工作裤定点放置于CT操作室,每天进行紫外线消毒2次,每次一小时;

5、患者密集时,给予疏散,确保检查室外通道通风透气。



作为一线医生的“眼睛”,为给临床一线提供准确的诊断治疗依据,影像科全体人员毫不退缩,各司其职、各尽所能,齐心抗疫,共渡难关,为医院疫情期间的诊疗,全力提供安全的CT影像检查。

(CT/MRI室 黄银花 高丽 蒲晓燕)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