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核医学科 >> 健康宣教 > 正文

玉溪市人民医院核医学科新引进骨密度仪助您检测骨质疏松

2020-01-10  
分享到: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年龄相关性疾病,人口老龄化越高发病率越高,中国有大约4000—8000万人患病,60到70岁的妇女发病率约为1/3,80岁以上妇女的发病率为2/3。骨质疏松最严重的并发症是脆性骨折,致残率、病死率明显增高,每年全球发生骨质疏松性骨折约1,500,000次,其中椎体骨折700,000+、髋部骨折300,000+、腕部骨折200,000+。骨质疏松严重降低生活质量。

玉溪市人民医院核医学科新引进的HOLOGIC Discover 骨密度仪,临床应用包括:用于腰椎、股骨近端、前臂及全身骨密度测定;诊断骨质疏松、评价骨折风险及骨质疏松治疗效果。椎体压缩性骨折程度精确评价。科研应用包括:还可用于儿科全身、假体关节、小动物分析、人体成分分析、腹主动脉钙化分级诊断。

HOLOGIC Discover 骨密度仪的优势在于:

1.不用重定位而获得侧位脊柱BMD

通过移动C臂而不是移动患者,来完成卧式侧位脊柱BMD的扫描。能同时完成卧式侧位脊柱BMD测量和快速椎体形态学的评估,而无需重新定位患者。

2.再次扫描自动定位、分析功能

当病人复诊时自动调出前次扫描基线,并在此控制下,完成再次扫描,并对照分析,提高精确度,能更好地反应骨密度的变化。

3.儿童和青少年进行骨密度测量

与成人不同,儿童和青少年由于垢板在生长发育期的变化,桡骨超远端和髋部不是一个好的测量点,长管状骨的中点是较好的测量点。

4.小动物分析软件

HOLOGIC DISCOVERY具有强大的全套动物扫描分析功能,可进行小动物活体实验,也可测量小动物离体骨骨密度。HOLOGIC小动物骨密度测量精确度高,操作方便,可直接在托盘中扫描小动物。

5.腹主动脉钙化分级诊断

目前为止,FDA在骨密度仪中,只批准HOLOGIC DISCOVERY可进行腹主动脉分级诊断。

骨密度测量的安全性——辐射剂量

受检者所受的辐射微乎其微,只相当于做一次胸部X线扫描的三十分之一,甚至更低,所以安全可靠。

检测地点:核医学科3楼

检测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2:00  14:00-17:30

咨询电话:0877-2014504

核医学科/陈辰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