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核医学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退一步的关爱

2017-08-07  
分享到:

历尽白日的喧嚣和忙碌,急诊科工作人员依然在奔忙着。医生、护士交错的身影,没有停歇,没有驻足。急诊收费室的门口排了两排缴费的患者,收费室工作人员的手一刻不停的敲击着键盘,发出清脆的响声。

这时一位身边跟着四五岁懵懂小男孩的母亲踉踉跄跄的奔进急诊科,怀中还抱着一个哇哇大哭的婴儿,在询问一位护士后又朝急诊收费室走去。不知这位年轻的母亲是看到前面排得满满当当的人着急,还是心疼哭闹不止的婴儿,她急促的面容瞬间露出了一丝痛苦,眼泪哗啦一下滑落脸颊,边哭边让身边的小男孩从随身带的包里拿出20块钱来挂号,言语惊慌着急,不禁让排队缴费的患者回头观望。

排在前面的一位热心大妈关心的询问了一下情况,让这位年轻的母亲排到自己前面,并动员前面的患者让一让。但大家似乎都很着急,谁也没有挪动位置。一位急诊护士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她走向这位年轻的母亲,简单询问一下情况后,带着这位年轻的母亲来到缴费窗口,一边跟排队的患者解释情况希望大家理解,一边迅速递进年轻妈妈的病例本告诉收费的工作人员所挂科室。这时缴费的队伍朝后退了一小步。一分钟的时间,年轻的母亲拿到挂号单,护士告诉他要去住院部找医生,门诊已经下班了,这位母亲说了声谢谢就急匆匆的奔住院部跑去。

慌忙的患者在急诊科并不少见,但大家退的这一小步却是爱心的进步,是满满的温暖。(肖丽珍  吴晓丹)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