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 业务特色 > 正文

我院普通放射科引进的乳腺X线机投入使用

2020-09-27  
分享到: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且发病年龄有年轻化趋势。数字化乳腺摄影系统可以发现微小恶性肿瘤钙化,能够发现病人或医生触诊不能发现的微小乳癌;早期X线摄影普查可以提高55~74岁妇女的乳腺癌治愈率。我院普通放射室去年引进了GE公司全球最先进乳腺X线机,能开展数字乳腺断层融合成像(Digital Breast  Tomosynthesis,DBT)技术,该技术是近年来在国内外同步兴起的一项乳腺检查新技术,采用多角度低剂量曝光获取多幅图像,重建生成三维(3D)乳腺图像(类CT断层),能减少二维成像重叠,更精确显示致密型乳腺组织。

40

乳腺数字X线摄影的价值和意义

1、作为一种相对无创性的检查方法,比较全面而正确地反应出整个乳房的大体解剖结构;

2、利用X线检查可以观察各种生理因素(如月经周期、妊娠、哺乳、经产情况及内分泌改变等)对乳腺结构的影响,并可以作动态观察;

3、可以比较可靠地鉴别出乳腺的良性病变和恶性肿瘤;

4、根据X线检查,可发现某些癌前期病变,并可以进行随访摄片观察;

5、对于乳腺癌患者进行放疗、化疗后的病变情况进行随访检查,观察疗效,并对健侧乳房进行定期监测。

乳腺数字X线摄影的适应症:

1、正常人群普查:建议36-40岁及55岁以上妇女每1.5-2.0年检查一次,41-54岁妇女每年建议行乳腺X线摄影1次。

2、有乳腺癌家族史。

3、有相应症状的患者或高危人群。

4、曾患乳腺良性病变(如良性肿瘤、乳腺增生症等)的妇女以及曾患对侧乳腺癌的患者。

5、已确诊为乳腺病变的患者随时进行复查,及早发现病灶的变化。

该乳腺机集优越的患者体验度与高效的临床诊断效能于一体,提高患者舒适度,提高检出率,增加诊断信心,为乳腺疾病的筛查与诊断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全市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宣传员:封任冬)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