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输血医学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我院输血科接受省卫计委第五督导组检查

2018-12-06  
分享到:

云南省卫计委开展的2018年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工作分6个督导组于11月在全省展开,近日,省卫计委第五督导组到我院开展检查工作。此次莅临玉溪督导的专家分别为:昆明血液中心副主任姚富柱  昆明市血液中心质量管理科主任杨振宇、曲靖市中心血站成分科主任张荟以及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罗蔓琳。

上午9点,专家组罗蔓琳主任在医务科副科长吕天虎的陪同下到我院进行检查。罗蔓琳主任对照检查条款的内容进行逐项检查,并采取了追踪检查的方式,对输血科的整个配发血流程进行了审核。

70

罗蔓琳主任对输血科及医院的输血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评价:

1、输血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很到位,对医院日常输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有总结、有分析、有整改。

2.输血科除负责并做好日常的临床用血外,积极开展血栓弹力图检测工作,并且覆盖面广,这为更好的临床用血提供了很好的评估依据,对指导临床合理用血有着重要的意义。

3.对感染性疾病科当日输血患者的血液发放、取血、核对及输血进行了跟踪检查,临床护理人员对取血、输血等流程落实到位,临床医师对输血适应症及输血不良反应处理的程序很明确,说明医院在输血安全知识及意识的培训和培养方面做得相当到位。

4.积极与国内输血发展较为先进的大医院学习,不断探索。在将来的工作中引进高科技的血液管理软硬件系统,为临床输血提供更便利、更快捷、更有效的服务。

同时,罗蔓琳主任对输血科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1. 输血病历不完善,希望增加输血开始十五分钟的监测病历。

2. 着重于输血医师的使用,尽快开展输血门诊。

3. 建立健全输血科参与的多学科会诊,让输血科真正参与到临床输血治疗全过程当中。

4.希望医院层面能更好的支持输血科各项业务的开展,给予更多的关注。

此次检查的时间虽短,输血科在专家的提点下看到了自身的优点,也看到了与省内同行的差距。输血科也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力争上游,规范医院输血安全管理,做好学科建设。

(输血科:  张志鹏、史蓉、罗泳)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