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输血医学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市卫生监督局至输血科进行2019年度执法检查

2019-05-22  
分享到:

2019年5月8日,玉溪市卫生监督局到我院进行年度执法检查及带教督查,此次检查组由张金波主任和马恒青主任带队,分两组每组6人到我院输血科进行检查。

10

1. 督查一组检查与交流

在督查一组执法检查中,我院输血科牛天林主任在会议室做了如下交流:首先牛天林主任介绍了输血全过程中两大法规执行的重要性,汇报了输血科近1年的工作成绩,包括与市卫生监督局共同举办的输血培训班及全市输血安全核查工作等,并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做了交流。

紧接着督查组对输血科日常工作流程进行了实地督查,重点督查了输血全过程的8步双核查制度的落实情况,血液储存冷链保障情况,并在会上就输血信息化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督查组对输血科规章制度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和对全市输血工作的规范化推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2. 督查二组检查与交流

在督查二组执法检查中,根据马恒青主任的要求,牛天林主任对储血冰箱的规范管理、输血患者及献血员标本的保存时间、医院的用血计划、职工的输血培训、输血管理委员会的工作、输血管理过程中的相关制度落实、各区县中心储血库的功能定位等问题与督察组进行汇报交流。

之后,督察组来到我院输血科实验室开展检查,从接受配血标本到发血的整个过程、相关输血法律法规、血液出入库管理及输血相关痕迹管理,特别是对血液制品是否先经过血库核查入库后再行发放给临床、临床至输血科取血是否有取血凭证等工作规范进行了详细检查。

11

3. 收获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提升了我院输血科全体职工的输血安全管理理念,警示每一位员工的输血医疗安全意识,时刻按医疗机构输血相关法规规范言行、规范管理,眼到、手到、心到做好输血安全工作。同时我们也会履行好玉溪市临床输血质量控制中心的工作职责,做好全市两区七县输血管理指导和督查工作。

(输血科  刘海萍、史蓉、牛天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