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医学检验科 >> 科室简介 > 正文

医学检验科科室介绍

2024-03-11  
分享到:

玉溪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位于7号楼三楼和四楼,门急诊实验室位于1号楼一楼,工作面积共计2945㎡。科室拥有移动式核酸检测车、一流的仪器设备及先进的检测技术平台。其中,微生物实验室配备全自动微生物检测系统、全自动平板接种仪、全自动快速微生物质谱监测系统和全自动微生物鉴定及药敏分析系统;个体化分子医学检测平台包括荧光定量PCR仪、流式细胞仪、基因芯片检测系统(耳聋);急诊检测技术平台包括全自动生化检测分析流水线、全自动化学发光仪、全自动血凝仪、全自动免疫发光仪、血液体液一体机等;一体化快速检测平台包括生化免疫流水线、血细胞检测流水线、尿液分析流水线等。科室设有免疫学实验室、微生物学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血液体液实验室、生物化学实验室。专业涵盖临床化学、临床免疫学、临床血液学及体液学、临床微生物学、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共六个亚专业。

医学检验科秉承“厚德严谨,开放创新”的科室文化和“准确、便捷、创新、安全”的质量方针,历经几代检验人的共同努力,从单一手工操作的简单化验室发展成为检测设备先进、技术完善、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临床实验室。科室2021年成立了“郑磊”专家科研工作站,2022年通过ISO 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科室一直承担着玉溪市及周边地区临床检验领域的医教研工作,是玉溪市检验质量控制中心,也是新业务新技术引进的领头军。玉溪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是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也是通过ISO 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的实验室,是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玉溪市临床检验中心、质量控制中心。

人才梯队建设:

玉溪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现有专业技术人员共54人,其中执业医师7人,技师46人,计算机工程师1人;正高级职称4人、副高级职称9人,中职25人、硕士12人;昆明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2人,大理大学硕士生导师5人;玉溪市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人,人员配备能满足临床工作和科室可持续发展需要。

论文发表:

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 收录15篇,北大核心期刊7篇。

科研立项及获奖情况:

共获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0项,教育厅项目8项,市级项目若干。获云南省政府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云南省卫生科技成果奖三等奖2项,市级一、二、三等奖多项。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