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医学检验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医路上的感动

2015-12-25  
分享到:

  从我们举起右手宣誓《希波克拉底誓言》那一刻起,就坚定了从医之路,时时刻刻都谨记于心,付诸于行动,玉溪市人民医院检验科的罗浩医生就是这样的。

  10月31日,阳光明媚。一个20多岁的年轻小伙在奶奶和母亲的陪伴下来到了玉溪市人民医院检验科门急诊化验室,很快,护士抽好血把标本交给了值班医生,并嘱咐病人坐在椅子上休息。

  患者的母亲到收费处缴费,留下年迈的奶奶陪伴,正在这时,意外突然发生了,这名患者呼吸急促,面色苍白,嘴唇哆嗦,突然从椅子上倒地上抽搐,奶奶一看慌了手脚,奋力去拽孙子,由于力量悬殊,根本拉不动,恰在此时,年轻的罗浩医生刚洗好手准备下班去和一个多年未见的老同学小聚,看到眼前一幕毫不犹豫的一把搀住患者,并用多年所学医学知识对患者进行救治,首先放平患者,头下放置软枕,指挥同事立即电话通知急诊值班医生在最快时间赶到,有条不紊的化解了险情。

  “遇到这样的好医生是我们的福气”,事后,患者和母亲、奶奶一起专程到科室感谢罗浩医生!(检验科  陈剑)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