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医学检验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检验科开展血浆凝血因子活性检测

2015-08-26  
分享到:

  你知道吗?我们的身体内有一种叫凝血因子的东东,它是参与血液凝固过程的各种蛋白质组分,当我们出现流血的情况时,它们就会马上出动和血小板粘连在一起形成血凝块,阻止出血,这个过程被称为凝血。如果缺少这样的东东,就可能造成长时间出血。

  临床表现为:鼻出血(鼻衄)、易瘀伤、月经量增多或经期延长(月经过多)、口腔出血,尤其是在牙科手术或拔牙后、关节内出血(关节腔积血)、肠道出血(胃肠道出血)、肌肉出血、外伤,手术或分娩期间或之后发生异常出血、中枢神经系统(脑和脊髓)出血。

  血友病就是一组X染色体隐性遗传性凝血功能障碍的出血性疾病,女性为携带者,男性发病为主。如缺乏凝血因子VIII和IX分别称为血友病A和血友病B。

  为满足我院血友病定点诊疗机构要求及临床出血性疾病诊疗需求,检验科血液室于2014年11月1日开展凝血因子活性测定及血管性血友病因子抗原检测。

  标本采集及运送要求:试验当日清晨空腹采血,采血管使用蓝色(凝血管);由于凝血因子离体后活性随时间降低,故标本采集后立即送检血液室,收到标本后立即离心,凝血因子检测在8小时内检测完毕。

  标本检测时间:每周五送检,于当日下午4:00前发出报告。

  如有疑问可向检验科办公室(电话:2014128)或血液室(电话:2026779   陈蓉:15987088760)咨询。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