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医学检验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检验科临检室新业务新技术及临床意义

2016-11-30  
分享到:

临检室于2016年8月安装了XN-9000血液分析仪流水线(含3台血球检测仪和1台血液推片染片机),9月15日启用。

其优点是:(1)3台仪器同时检测,加快样本检测速度,缩短TAT时间;(2)检测项目由24项增加到28项,新增幼稚粒细胞和有核红细胞百分比及绝对值,为显微镜复检提供了直接依据;(3)新增检测低值血小板的PLT-F通道,检测颗粒数是PLT-O或PLT-I的5倍;检测低值WBC的LW模式,白细胞的计数是全血模式的3倍,高精度检测血小板、白细胞低值样本,提高检验结果准确性。检测幼稚细胞的WPC通道,是显微镜复检的重要指标之一。

幼稚粒细胞的临床意义:主要见于各种急、慢性白血病,骨髓增殖症,多发性骨髓瘤及恶性肿瘤骨髓内转移,MDS;类白血病反应;急性溶血、急性中毒、急性失血;巨幼细胞性贫血及各种增生性贫血;多种感染性疾病;新生儿、妊娠后期等。

有核红细胞的临床意义:多见于各种溶血性疾病;可见于巨幼细胞性贫血及各种增生性贫血,严重缺氧;各种血红蛋白病;恶性肿瘤骨髓内转移,红血病,红、白血病,各种急、慢性白血病,MDS,骨髓纤维化;新生儿、妊娠后期等。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