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医学检验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检验科开展肺炎支原体抗体检测

2016-12-15  
分享到:

为满足临床诊疗需求,检验科于2016年10月1日开展肺炎支原体抗体检测。

1、临床意义:滴度1:160或者以上高度提示新近感染可能性。检测结果为1:40可能是既往感染,也可能是新近感染早期。而1:80对新近感染早期有较大的提示作用。此外,患者感染较轻,婴幼儿和老人免疫功能较弱等原因也可能导致新近感染滴度达不到1:160。若要确诊,间隔2周后再次采血看抗体滴度是否有4倍或者4倍以上升高。间隔2周的双份血清抗体滴度有4倍或者4倍以上升高是确诊肺炎支原体感染血清学的金标准。

2、检测地点:检验科临床免疫室

3、检测时间:每天检测,当天上午9:30前送达免疫室的标本,当天下午4:00点出报告。上午9:30后送达的标本,次日出报告。

4、标本采集要求:请咨询检验科临床免疫室。

(注:标本每天8:00至17:30免疫室接收,其它时间的标本可送门诊化验室,感谢支持与配合。)。

检测咨询电话: 2025320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