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医学检验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通过玉医检验ISO15189医学实验室监督评审

2023-08-31  
分享到:

8月24日-2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工作组一行五位专家,在玉溪市人民医院对医学检验科进行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的监督评审。评审认为,玉溪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ISO15189质量管理体系能够正常、持续有效运行,可以保证为医院提供及时有效的医学检验服务资源,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管理提供更准确、先进的实验室检测技术和最科学、有效的诊断支持服务,顺利通过监督评审。

1

据悉,玉溪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在2022年9月21日正式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这次评审是认可后的第一次监督评审,也是对医学检验科ISO15189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的一次阶段性督查。

整个评审为期四天,专家组对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控制、服务协议、持续改进等管理要素和人员、设施和环境条件、检验前过程、检验过程、检验后过程、检验结果质量的保证、信息管理等技术要素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全面审查实验室的质量和能力。

2

3

据了解,通过ISO15189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实验室,检验结果可在多个国家的数千家实验室互认,因为这数千家实验室均是遵循ISO15189来进行的。而认证机构均是由国际ISO来认可,每个国家只有一个委派的权利机构。在中国,从2006年4月开始,要求所有的医院检验科等相关实验室必须按照医学实验室认可专业要求ISO15189:2003建立实验室管理体系才能接受认可申请。

4

5

获得认可后,玉溪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将以ISO15189为工作标准,建立自己的检测质量及技术管理体系并指导多方面的运作,推动医药实验室常规质量管理及从病人的准备、确证到收集和检验样本的所有操作程序的控制。检验科将对监督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分析,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及计划,按照ISO15189标准更好地满足临床要求、提升医疗质量、提升学术地位,改善为患者的服务,更有力地保障玉溪市及周边区域人民群众就医和人才培养需求。

文/冯磊 图/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