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医学影像部 >> 科室文化 > 正文

细节有温度:给CT检查者披上保护衣

2017-12-07  
分享到:

众所周知,CT检查有一定的X线危害。因为X 射线可改变原子或分子状态,导致细胞功能、遗传结构发生改变,特别是对于怀孕妈妈来说,若孕妈妈孕期接触X 射线超过一定量,就会对胎儿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流产、畸形、致癌都是可能发生的结果。

对此,玉溪市人民医院CT室从细节入手,促进科室职工充分认识到X线的危害性,增强保护患者意识。对每一位来检查的患者,在非照射部位均用铅衣或铅围裙覆盖,减少非照射位置的X线辐射。对于确实需要家属陪护的,也会让家属穿上铅衣在旁边陪护。

这样一个工作中的小细节,不仅是CT室为每一位检查患者和家属披上的保护衣,更是创建和谐医院、和谐医患,提升医疗服务温度的有效之举。

70

进行腹部CT检查,用铅围裙对病人的甲状腺及胸部进行覆盖、遮挡。

(通讯员 张靖)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