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医学影像部 >> 业务特色 > 正文

CT增强扫描之——优化流程,方便患者

2018-03-30  
分享到:

10

    在我院CT室优化流程之前,患者CT扫描的一般过程为:增强结束后由CT室手工开出造影剂医嘱单→交由患者或家属到临床科室录入电脑→到住院药房领取造影剂→最后再交回到CT室。过程较为繁琐,且在执行过程中会出现患者或家属找不到领取造影剂的地方、漏交或打碎造影剂等隐患。

我院朱红媛总会计师等院领导行政查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立即着力解决这一问题。2018年3月1日起,住院患者行CT增强扫描后即可回病房,无需再到药房领取造影剂并返回CT室。最终在医务科、财务科、信息科、药剂科、爱玛客等科室的协助下,将患者取造影剂过程优化为:CT增强扫描结束后,由CT室直接录入所用的造影剂医嘱,并发送到住院药房,由爱玛客统一领取返还到科室,提高效率。通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已比较流畅,此举确确实实的做到了方便患者,受到临床科室及患者的好评。而该方法下一步也即将推广到门诊增强扫描患者,方便到更多的患者。(CT室 魏忠荣 高丽)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