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医学影像部 >> 业务特色 > 正文

CT肺动脉造影在肺栓塞中的诊断价值

2019-10-17  
分享到:

急性肺血栓栓塞症(pulmonary embolism,PE)是临床工作中的常见疾病,主要是由于内源性外源性栓子堵塞肺动脉主干或分支引起肺循环障碍的临床和病理生理综合征,其发病率仅次于冠心病及高血压,死亡率居第三位,仅次于肿瘤及心肌梗死。如不能及时确诊和治疗可能会造成患者死亡。所以对于急性肺血栓栓塞症的评估方法应该高效。

CT肺动脉造影(CTPA)的开展,对临床工作中急性肺血栓栓塞症的诊断有了较大的提高,CTPA能对亚段以上肺动脉血管分支均有较好的显示,是一项目前临床适用性最广的诊断急性肺血栓栓塞症的常用检查方法。CTPA的优势非常突出,它可以显示肺血管内外,栓子形态,部位及堵塞程度,且敏感性(70%-100%)和特异性都非常高(76%-100%)。CTPA还具有无创的优势。因为以上这些优点,所以在鉴别诊断时可作为首选检查。CTPA对急慢性血栓、非血栓栓子都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目前,随着CT检查技术的不断完善改进,我院CT室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开创了全新低造影剂剂量CTPA扫描技术,不仅为肺动脉栓塞诊断提供了更好的扫描图像,更加减少了患者造影剂的注射剂量。

(CT  高丽)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