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医学影像部 >> 业务特色 > 正文

CTP+CTA联合检查再提速

2020-05-09  
分享到:

颅脑CTP联合CTA技术在我院CT室64排CT引进后开展至今已有10余年,两种检查技术可在超急性期发现脑缺血部位和缺血范围、程度,同时显示血管病变,根据病变的部位、狭窄程度结合异常灌注情况为临床提供丰富而准确的信息。为了满足临床发展需求,我院CT室两种技术的联合由开始时候的隔天检查,到后来的间隔检查时间缩短到1小时、半小时检查,但这仍然不能满足在发病时间窗内的急性脑卒中患者的检查救治要求。

QQ截图20200509173659

今年3月份起,CT室魏忠荣医师借鉴国外进修医院的脑卒中救治流程及CT检查技术,再次改进CTP及CTA检查程序及后续处理技术,使之在10分钟内便可完成两种检查,这可为急性脑卒中患者的救治赢得宝贵的时间。检查结束后,通过处理技术,快速明确责任血管及病变范围、缺血程度,为卒中患者的救治及治疗后复查提供准确、客观的依据。

展示病例:男,65岁,脑梗塞后遗症;再次脑梗死? CTP显示:左侧大脑中动脉供血区部分实质血流灌注较对侧减低;CTA显示:左侧大脑中动脉显影明显纤细、管腔多发中-重度狭窄。(CT室 魏忠荣)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