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医学影像部 >> 业务特色 > 正文

磁共振室夏丽坤、王帆荣幸参加2018中国脑卒中影像训练营

2018-08-07  
分享到:

2018年7月6日-8日,由中国卒中学会医学影像学分会发起,北京天坛医院高培毅教授牵头的(SCAN)在昆明举办,同期举办的还有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磁共振科国际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磁共振检查新技术及诊断提高班》及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放射科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320排CT在头颈部血管的应用提高班》。

40

中国脑卒中影像训练营(SCAN)以影像科牵头,打破原有的分科治疗壁垒,并以影像训练为基础,结合神经内外科,急救科,影像,介入科的力量,实现多学科的无缝对接,真正体现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其目标是为解决目前基层医院面临的临床科室技术达标,影像科室跟不上的问题,同时为基层医院提供多学科综合一系列的完善培训,并为学科建设提供帮助。

据悉,本次大会由天坛医院讲师团的高培毅教授、薛静教授、杜万良教授、荆利娜博士、沈宓博士及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吴昆华教授一起完成授课,更有二十多个丰富的病例解读和常见问题解答,真正做到学完后看到相似病例就懂处理流程。专家学者们的精彩讲述和准确解读让学员耳目一新,收获满满。

训练营选出九支医院代表队,其中七支由昆明各大医院组成,仅有的三支地州级代表队分别为玉溪市人民医院、大理州人民医院及文山州人民医院,我院磁共振科室荣幸受邀,由夏丽坤及王帆代表参会。

本届SCAN进行了脑卒中病例实战演练,大家积极参与病例讨论,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对提供的案例进行分析、诊断,并对治疗提出不同见解,将会议一次次推向高潮。此次会议强调了脑卒中的及时诊断、治疗需要影像科室及临床科室的紧密合作,对我院脑卒中中心的更好发展起了指导性作用,获得了在场学员的一致好评。SCAN脑卒中影像训练营圆满结束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吴昆华教授为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图二、图三:各医院代表参与病例讨论)

43

(图四:吴昆华教授为夏丽坤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蒲晓燕)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