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医学影像部 >> 业务特色 > 正文

玉溪市人民医院婴幼儿磁共振检查新知

2018-11-23  
分享到:

小宝宝要去看病或做检查,爸爸妈妈最头大的就是担心宝宝吵闹,无法进行。在做磁共振检查时,由于每次检查需要15到30分钟才能完成,一般都需要临床医生开镇静药服用或注射后等宝宝睡着了才可能进行。

30

为方便急诊和婴幼儿同时待检,玉溪市人民医院磁共振室创新性改进服务,使等待检查的流程更为透明和合理。磁共振室主任马坚和计算机工程师杜伟南一起安装并改进了叫号系统,在屏幕下方设置检查前准备提醒,检查顺序一目了然,使检查顺序透明公开。叫号系统同时也提醒患者要充分做好检查前的各项准备,以便节约时间。

一般情况下婴幼儿和不配合儿童需临床医生开镇静药服用或打针后方可检查,患儿熟睡后我科会优先安排检查。其他注意事项如下:

一、喂药剂量遵医嘱,因镇静药物起效较快,请患者抵达磁共振室后听从磁共振医务人员安排再喂药,喂药由患者家属完成。

二、患儿服药后熟睡后,请家属到登记窗口告诉工作人员,以便及时安排检查。

三、为避免患儿集中睡着,患儿预约时间间隔增加,一小时安排一个。

四、磁共振室检查顺序为:平诊患者按照预约时间先后检查;急诊患者优先检查;婴幼儿优先检查;迟到患者尽快安排检查。

五、预约窗口显示迟到的患者,医务人员主动喊几次,避免患者已到达而忘记交预约单。

六、患者等待区循环播放安全检查视频,让患者详细了解磁共振的检查注意事项及禁忌症。

31

磁共振叫号显示屏

32

视频提示患者做好检查准备

(通讯员:蒲晓燕)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