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医技科室 >> 医学影像部 >> 业务特色 > 正文
融合发展、互学共鉴
我院磁共振室与胃肠外科举行交流会

2020-08-17  
分享到:

现代医学技术发展迅猛,尤其是大型医院的学科分类越来越详细,出现了更多的专科和亚专科。专科细分给患者带来专业诊疗服务的同时,也出现一些弊端,比如不同专科的医生各自为战,往往只熟悉自己的专业领域,对其他领域不够了解,这样显然不利于患者得到综合诊疗,因此,科室之间的相互学习十分重要。

2020年8月4日,因胃肠外科关于直肠癌MRI诊断和DISTANCE分期存在疑难,我院磁共振室副主任夏丽坤应邀至胃肠外科,共同开展学习交流。

首先,夏丽坤副主任讲解了关于直肠癌的磁共振扫描技术、直肠的正常影像解剖,其次对直肠癌的评估方法—DISTANCE作了详细讲解,最后,结合病例,根据欧洲肿瘤学会(ESMO)指南,与胃肠外科医师共同探讨、学习。

50

( 直肠癌DISTANCE 分期 )

51

( 欧洲肿瘤学会指南)

随着医院学科建设的迅速发展,多学科综合治疗越来越重要,临床与医技之间的沟通学习必不可少。通过本次交流学习,胃肠外科对直肠癌的磁共振影像表现及分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直肠癌的磁共振检查目的及申请单开具,对结合直肠癌的DISTANCE分期进一步指导临床治疗有了更详细的认识,而磁共振室对于胃肠外科的检查需求也有了进一步了解。 本次交流旨在通过集中沟通,使得医技科室与临床科室相互增进了解,整合专科资源,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多学科间的交叉整合协作,更好地开展医疗服务,从而有效提高患者满意度。(通讯员:MRI 李丽萍)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