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院务公开 >> 便民措施 > 正文

无接触 更安心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使用须知

2021-11-05  
分享到:

图片1

什么是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是由财政部门监管的,非营利性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医疗服务取得医疗收入时,运用计算机和信息网络技术开具、存储、传输、和接收的数字电文形式的收款凭证,与纸质医疗收费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可以报销吗?

可以。根据财政票据管理办法,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患者申请办理医疗费用报销的有效凭证。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可以换开纸质票据吗?

可以,患者如需纸质医疗收费票据,可到指定窗口换开一次纸质票据。一张电子票据仅能换开一次纸质票据。

如何获取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患者缴费后,通过就诊告知单、手机短信、微信小程序(电子票夹)、院内服务窗口、自助机等渠道获取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可查看、下载、保管电子票据,轻松点点手机,即可获取票据。

图片3

如何查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可以通过国家财政部全国财政电子票据查验平台(http://pjcy.mof.gov.cn)和云南省财政厅官网(http://czt.yn.gov.cn/)“在线服务-云南省非税收入公共服务平台”版块,输入电子票据号码进行查验。

图片4

财务部/白娴

编辑/雷素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