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玉溪市儿童医院 >> 最新动态
关注肾脏健康 守护儿童成长
——玉溪市人民医院开展2016年“世界肾脏病日”义诊活动
2016-03-14 09:44:26

“每一个成年人都曾经是一个孩子,每一个孩子都将长成大成人”——约翰·康诺利《失物之书》

2016年3月10日,是11个世界肾脏病日,今年肾脏病日的主题是“预防肾脏病,从娃娃抓起”,旨在让公众树立“许多成年肾脏病从儿童时期就已开始”的理念,呼吁大家共同守护儿童肾脏的健康。近年来,肾病患儿日渐增多,据统计,我国现有200余万肾脏病患儿,其中慢性肾衰的病例正以每年13%的速度递增,肾脏疾病已成为严重威胁儿童健康的疾病。肾脏病的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是关键,儿童肾病需要引起社会大众的重视。

08:30—11:30,由玉溪市人民医院肾内科主办、玉溪市儿童医院肾血液科协办的大型义诊活动在门诊大楼一楼大厅举办,童宗武副院长(肾内科主任)、晋仲宁主任、孙阳副主任,儿童医院马蕾副主任医师等多位资深医生坐诊,为100余名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了专家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深受市民欢迎。

通过前期的义诊启示宣传,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接诊的第一个患者是从澄江带着两个孩子特意赶过来的,张妈妈说:“之前对肾脏病并不了解,甚至从未关注过孩子的肾脏健康,这次看到你们的宣传,就带孩子过来看看,做做检查,从现在开始也要开始关注肾脏健康。”看到孩子那清澈的双眼和粉嘟嘟的小脸,每一名医务人民都想尽心呵护孩子肾脏健康,给孩子一个未来!

同时志愿者们走进校园,为小朋友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如何保护肾脏等相关知识,二年级的小朋友说:“我回家要把宣传资料给爸爸妈妈看,让他们带我体检,关注我的健康。以后我也要多吃水果蔬菜,不挑食,锻炼身体,健健康康成长。”家长也纷纷表示:“之前不知道肾脏疾病有这么严重的危害,从现在起要关注孩子健康,定期带孩子体检。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服务大众,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健康和福音。”一年级一班的袁老师说:“听过很多健康讲座,但第一次接触肾脏方面的知识,真是受益匪浅,我们要呼吁家长关注肾脏健康,不能因为学习而影响健康,不要给孩子施加太多压力,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你们多走进学校宣传健康知识,提高每一位家长对肾脏疾病的知晓率。”最后孩子们高呼“保护肾脏,从我做起”,为这个义诊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肾内科 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