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玉溪市儿童医院 >> 最新动态
想让孩子身体好 关注儿童医院“三九贴”
2017-12-08 10:41:33

玉溪市儿童医院呼吸科于2017年12月9日至2018年1月21日开展“冬季三九帖,防寒又防病”健康活动

近些年,不少体质虚弱的孩子接受了“冬病夏治”的治疗,以达到增强体质,治疗疾病的目的。其实,在冬季气候最为寒冷的时候,人体较易受寒而发病,此时若给予温补阳气的三九贴,既可以防止外感寒邪,又可以驱散体内潜伏的寒气,从而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但大多数家长对“三九贴”了解较少。

“三九贴”,是在小儿特定穴位进行贴敷,通过药物对穴位的温热刺激,驱散体内的寒邪,疏通经脉。在调理小儿体质的同时,还能预防和治疗小儿呼吸系统及消化系统等疾病,增加疗效、缩短疗程,减轻患儿疾病发作次数。从而达到“冬病冬治、夏病冬防”的功效。

玉溪市儿童医院呼吸科根据中医儿科内病外治理论,历经数年,在传统古方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现代工艺提取,秘制成易吸收、刺激小、不留疤痕,不容易发大泡,更安全的“三九贴”软膏。三九贴敷疗效安全可靠,无任何毒副作用,免去孩子打针、吃药的痛苦,该项技术已在临床广泛应用,疗效独特。

适应人群:小儿感冒、发热、咳嗽、咳喘,急慢性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扁桃体炎,慢性咽炎、顽固性口腔溃疡、过敏性鼻炎,厌食腹胀、急慢性腹泻、秋季腹泻、消化不良、盗汗、遗尿及身体虚弱容易感冒者,气虚体质的亚健康者,免疫力功能低下者。

三九贴不适宜人群: 6个月以下的儿童、妊娠期妇女;感染性疾病,急性发热期患者;对贴敷药物极度敏感或患有接触性皮炎的患者;贴敷穴位局部皮肤有破溃者;严重的心脏疾病、瘢痕体质、皮肤病、糖尿病。

2017年-2018年三九贴时间表

预贴:2017年12月9日至11日

一九:2017年12月22日至24日

二九: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

三九:2018年1月12日至14日

加强贴:2018年1月19日至21日

活动地址:玉溪市儿童医院住院部二楼呼吸科护士站

咨询电话:0877-206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