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产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护理,是对患者的人文关怀

2020-12-11  
分享到:

90

近日,一名因“重复瘢痕子宫”要求引产的贫困患者入住玉溪市人民医院产科。患者这次的怀孕距离上次剖宫产仅8个月,再次孕产可能发生诸多生命危险,在当地就医后,当地医院建议转诊玉溪市人民医院为其引产。

寒冬虽冷,人心却暖。虽然这位患者家庭经济十分贫困,但责任护士张苏媛、杨进蓉在了解到患者的家庭情况后,第一时间自发为其捐衣赠物,落实生活护理,保证患者能够安心治疗。目前现产妇已安全引产,恢复良好出院。

如果说,技能和知识储备反映了医护人员的“硬件”水平,那么对患者表现出的人文关怀,则体现着医护人员的“软件”水平,软硬兼顾,才能让医关系更加和谐。

此外,需提醒大家的是,若第一次分娩为剖宫产,建议严格避孕至少2年后再怀孕,减少妊娠期发生子宫破裂的风险;两次及两次以上的剖宫产史,若再次妊娠,发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子宫破裂等风险均明显增加。所以如没有怀孕计划,请做好避孕吧。(产科 普筱敏  罗艺)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