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产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产科搬迁啦!专业医疗 全新起航

2020-04-11  
分享到:

4月9日,玉溪市人民医院产科正式由原外科大楼搬入1号楼(新大楼)8楼(东区产房、西区产科一)和9楼东区(产科二)。

20

4月8日-9日,院长曾勇率队,常务副院长郝应禄、副院长蔡德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为产科搬迁进行现场指导。曾勇一行先后到护士站、病房,并按规范流程走通病人就诊全过程,详细了解合理接诊需求。曾勇院长表示,全市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孕产妇生产,医院也一直非常重视并全力支持产科发展,把最好的空间和资源为产科配置,期待产科实现跨越式发展,为玉溪孕产妇提供舒适的就诊环境和精湛的医疗技术保障。

21

玉溪市人民医院产科承担着全市急危重孕产妇的救治工作,在急危重孕产妇救治方面的工作有目共睹。玉溪市卫生主管部门也高度关注产科搬迁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鲁志明、副主任施玉兰,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王万里在医院副院长蔡德芳、医务部主任吕天虎及产科负责人陪同下,检查产科手术室、待产室、洗婴室等。检查组认为产科搬迁工作准备充分、考虑周到、有序安全、临床区域安排合理,总体情况令人满意。要求作为市级三甲医院,要全力以赴抓好科室的改造和完善工作,优先改善普通病区的环境质量,提高硬件配置,让玉溪的百姓能尽快受益。

玉溪市人民医院产科始建于1950年,和玉溪市人民医院建院一同起步,到今天历经70载,和玉溪市人民医院的品牌一样,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成为玉溪人民最信赖的选择。也正因如此,医院最拥挤、最一床难求的是产科,是医院住院、出院病人最多,病床周转最快的科室。

搬迁之后的产科,建筑面积达4874.86平方米,共设置病床73张,产后监护床6张,能够更好地为产妇提供优质、安全的诊疗护理。宽敞明亮、布局合理的就诊环境,精心规划、设施齐全的现代化病区,靓丽整洁、温馨洁净的病房,定为产妇们带来全新体验。





除了病床数量增加,搬至1号楼(新大楼)还将给产科带来以下变化:搬迁之后,随着面积的扩大,科室将开展椎管内镇痛及自由体位分娩、导乐陪伴分娩等非药物性分娩镇痛,促进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设置整体新生儿游泳室,开展新生儿游泳、抚触;开展人体成份分析对孕产妇进行营养状况分析,并提出改善营养建议;开展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监测系统。



新起点、新征程,搬入1号楼(新大楼)后的产科将以崭新的面貌、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全市母婴的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宣传部 董国清  夏焱南  产科 王启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